市医疗保障局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03来源:朝阳市医疗保障局点击:


    1月2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常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局长林寅飞传达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103085202.jpg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抓实“八个攻坚突破”,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会议认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全市顶住压力,用非常之策谋发展,行非常之举促振兴,下非常之功求突破,稳预期、锻长板、补短板、化风险,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可贺、令人振奋的成绩,让我们倍受鼓舞;分析形势冷静清醒、深入透彻,充分展现了市委审时度势的战略眼光和顺势而为的历史主动,让我们倍增信心;部署工作目标明确、精准有力,提出的任务目标和“八个攻坚突破”掷地有声,向全市上下传达了拼抢争实、抓铁有痕、奋力赶超的强烈信号,让我们看到了朝阳的美好未来,干劲倍增。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医保系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把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为总牵引、总抓手,聚集市委经济会议提出的“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攻坚突破”,切实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来,以坚定的政治站位狠抓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做善为地抓好落实,奋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二要以必胜的信心狠抓落实。2023年医保系统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全省第2,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平稳落地实施,医保与12345跨平台融合被《中国医疗保险》和《人民日报》刊登,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87%,超过任务目标17个百分点,落实集采药品和耗材数量503种,超过年度任务53种,《医保不是唐僧肉》宣传视频获全国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短视频大赛三等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成效初显,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全市医保系统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念,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在破解难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三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狠抓落实。要持续增强医保助发展、增福祉、保稳定的作用,聚焦促进区域协同协调发展,提升医保服务经济大局的力度和质效。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接续推进群众医药费用减负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医保惠民实事。要一以贯之抓好医保领域防风险保安全,不间断、不松劲做好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基金运行制度性分析、数据信息全天候监测,以更高水平安全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医保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人民群众能够感受到的医保惠民便民措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使“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