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传达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1-23来源:朝阳市医疗保障局点击:

    11月22日,市医保局党组召开传达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常华主持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长林寅飞传达市委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123160034.jpg


    会议指出,全会是一个求真、务实、创新的大会,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措施精准,格外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全会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明”、路径措施“新”,充分彰显了市委自觉担负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动朝阳全面振兴的信心决心,充分展现了朝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让我们看到了今后朝阳发展的新起点和新希望,激发我们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昂扬斗志和强大力量,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到伟大实践中,为朝阳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来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成果成绩,朝阳经济发展“进”的态势在延续,营商环境“好”的预期在巩固,开放活力“足”的场景在显现,城乡环境“美”的颜值在提升,干事创业“拼”的劲头在迸发,首战告捷胜利在望,全面振兴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市委常委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重点做了7件大事、主要做了10方面工作。全会全面分析了朝阳面临的机遇,提出“六个着力建设”,要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为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强支撑、作贡献,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高标准统领医保各项工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拼抢争实,为推动朝阳全面振兴贡献医保力量。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上深学一步、学深一层,聚焦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自觉把医保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在大局中考量,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确保完成。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协同配合,对照目标、梳理问题、压实责任、加强督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紧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任务,谋划明年医保发展方向。要织密医疗“保障网”,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做好2024年度参保工作,确保应保尽保。要筑牢基金“安全线”,实施常态化监管,配合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深入推进智能审核系统,完善智能审核规则;加强基金风险预警,建立基金风险评估预警和基金平衡调整机制。要打好改革“组合拳”,深入推进以DIP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引导医疗机构加强内部控费、降低诊疗成本;全面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要拓展经办“服务圈”,构建“规范统一、上下贯通、服务优质、运行高效”的医保公共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可及性、便捷性和规范性。四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四必谈”廉政谈话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党员干部依法用权、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规范八小时内外、线上线下言行,在系统内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医保“铁军”队伍。

    市医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