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医保发〔2022〕60号关于制定朝阳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蒙医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的通知
    时间:2022-12-28来源:朝阳市医疗保障局点击:

    各县(市)医疗保障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市管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体系,按照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制定辽宁省蒙医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的通知》(辽医保发〔2022〕20号)要求,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制定我市蒙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蒙医项目中的放血疗法、拔罐、针灸等140项执行我市现行中医项目价格(详见附件1)。

    二、根据蒙医独特的医学理论体系,单独设立蒙医沙疗法、蒙医点穴疗法、蒙医茶酒疗法、蒙医震荡疗法等6项蒙医项目,并制定最高限价(详见附件2)。

    三、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强化内部管理,严禁肢解项目、重复收费、自立项目等违反价格政策的行为;要全面落实价格公示、门诊和住院清单以及价格投诉处理等各项制度,提高价格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各县(市)要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做好蒙医价格项目实施的跟踪监测,出现新情况、新问题的,请妥善应对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市医疗保障局和市卫生健康委。

    本通知自2023年1月1日零时起执行。

     

    附件:1.部分蒙医项目按中医项目执行的映射关系表

         2.部分蒙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表

     

                                                                            朝阳市医疗保障局         朝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