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贯彻落实张淑萍同志批示精神 确保医保帮扶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时间:2022-01-17来源:点击:

    为确保调整后的医保帮扶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构建坚决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1月13日,市医保局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张淑萍同志在《关于落实市委常委会意见开展乡村振兴医保帮扶政策调整工作的报告》上的批示和琚慧敏同志的指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华同志主持,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和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淑萍同志在批示中指出,市医保局和乡村振兴局推进工作有力有序,注重方式方法和宣传引导在先,使工作稳妥推进,应予肯定,望强化问题导向,关注各地进展,切实做好解疑释惑工作,确保政策落实落地、群众了解理解。

    琚慧敏同志指示,要按张淑萍同志的批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此次过渡期内医保帮扶政策的调整,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切和体贴。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张淑萍同志的批示精神及其深刻内涵,迅速将批示转为行动、将学习变为实践,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牢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要加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和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跟进督查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调整后的医保帮扶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为困难群众筑牢阻断“因病致贫返贫”的防火墙。

    会后,市医保局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将于1月16日立即开展督查工作。